建立 &最新消息, 活動 之下.

本校林凱涵同學參加由朔月藝團主辦的「平等共融小故事比賽」,並於學生組中競逐「我最喜愛作品大獎」。
林同學的入圍作品《以詩會友,天高雲闊》已在朔月藝團的 FACEBOOK 專頁作公眾瀏覽;大家可以到以下網址欣賞,並可於 2021 年 2 月 20 日或之前到專頁以「Like」讚好他的作品。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33156928413783&id=104019881327489

 

作品理念

一般人對「殘疾人士」的印象往往只停留在他們需要別人的幫忙,卻沒有真正與他們相處過,了解他們的想法和天賦的才能。文中的「老虎仔」和兩人合作以詩入相,並於網上發布是真人真事,只是人物的角色設定和故事的情節為了表達主題而作了修改。本文記述一位驕傲自滿的學生在老師的安排下,為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攝影愛好者的相片創作詩歌,放在網上與人分享的經歷,帶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只要大家放下偏見,傷健共融,大家看見的世界可以更大,人生可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