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組統籌全校的活動,並會配合各能力及各階段之校本課程,提供合適的課外活動,從中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並藉此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又會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藉以發展學生的不同能力及潛能,包括:學習能力、社交能力、溝通能力、自我照顧能力及體藝潛能。

本組亦會照顧及關注個別差異,發展個人潛能,使每個學生都有均等參與活動的機會。

 

前往eClass課外活動平台(需eClass戶口登入)


本校課外活動多元化,分成七個範疇:

「學習學術」、「德育及公民教育」、「藝術」、「體育」、「工作相關」、「服務及共融」、「興趣」等。

activity

除了以上的課外活動,於日程內安排「多元智能課」和「午休活動」,藉此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興趣,同時啟發學生不同的潛能。

「多元智能課」

體育組別,如:輪椅劍擊、硬地滾球、跆拳道等; 

activity 1

藝術組別,如:音樂欣賞、歌唱技巧、手工藝等;

activity 3

興趣組別園藝、烹飪等。

activity 2


「午休活動」

校隊訓練(銅管樂隊、中國鼓)

activity 8

     學生亦可於午休時段自由選擇喜歡參與的活動,如學習使用互聯網、音樂欣賞、球類活動如足球、籃球等;

activity 7

本校亦有服務性活動,如小賣部。

activity 6

為了提升同學的歸屬感、團隊協作和共融精神,本組亦安排了「社際活動」。把全校同學分為「紅」「藍」兩社,選出不同的學生擔任社幹事,老師定期與兩社幹事舉行會議,訓練學生組織及策劃活動的能力。

全年大約舉行六至八次社際活動,如:運動會、足球比賽、書法比賽、體育比賽等,讓全校同學參加。

activit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