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將積極採取以下行動,致力建設健康校園,讓每位成員實踐健康生活:

 

  • 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監管校內餐膳、小食和飲料供應的情況,並實施營養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優化校內各項衞生設施及加強傳染病預防工作,並實施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加強他們的抗逆力,使他們能夠在一個健康環境成長。
  • 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目標,預防有損健康的行為(如缺乏運動、網上沉溺及物質濫用等)
  •  鼓勵一人一職計劃,讓每位學生在班中或校內承擔至少一個崗位,培養責任心和服務他人的精神,並藉由組織學生健康大使,協助推展校園健康工作。
  •  推動健康的身、心、靈發展,建立愉快校園文化,促進成員擁有一間開朗正面的健康心房,以及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
  • 舉辦職安健活動,讓教師和員工提升健康意識和有舒展身心的機會,另鼓勵服務員定時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就安全、衞生、預防職業性勞損等方面進行評估。促進學生的體能發展,以各項體適能測試、運動專區及早操活動,培養學生參與所喜歡的運動。
  • 因應學童的健康促進需要,並透過有系統的健康記錄、基本急救服務、對有需要學生之照顧與跟進,以保障學生的健康。

 


 

本校已參加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所推行的「健康校園網絡計劃」,並於2015年10月8 日在早會上由校長、教師代表、家教會主席、校護和學生代表一起簽署「健康校園約章」,以推動理想健康校園的理念,在全校師生見證下,承諾共同努力締造一個健康、安全和愉快的校園生活。

學生的健康是學校所關注的一項,將「健康校園約章」張貼在校園內,讓學校不同的持分者能明白健康校園的重要性和執行決心,校內專責人員亦就關注和促進健康而制定校本政策和措施,例如:膳食監察小組、安全校園政策、傳染病控制政策等。

 

 


 

每天早上上課前 ,各班均有早操時段鼓勵學生做運動,藉以促進身體機能、增進體力。

 

學校一直注重職安健,並提供“易筋棒”讓職工在每天的運動時段使用,此運動可以保持脊骨挺直、身手靈活。    

 

校內舉行微笑行運動, 讓各班自行設計微笑臉孔,宣揚待以禮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