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是一所肢體傷殘兒童學校,為6至18歲身體弱能或兼具多種弱能兒童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教育服務。本校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款項興建校舍及全校設施,於1996年12月由九龍秀茂坪遷校至現址,正式命名為香港痙攣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並在2008年4月隨辦學團體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

 

本校設有主流、輕度智障、中度智障課程,並於2009年起開設高中課程。於2010年已完成擴建校舍及宿舍工程,現時可提供180個日校學位及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60個宿位。本校是津貼學校,由教育局資助學校營運經費,並接受公益金及各界的捐助。

 

校訓

立己立人

達己達人

辦學宗旨

本校為「香港耀能協會」轄下的其中一所特殊學校,學校秉承協會的辦學使命及宗旨,以「引導式教育」理念為腦麻痺、身體弱能及多種殘障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發展學生潛能,促進全人發展,令學生成為良好公民,參與及貢獻社會。

我們的願景

我們本著全人教育的理想,為建立共融社會而盡力,向弱能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和機會,培養他們成為良好的公民。

 

 

我們的使命

對學生

我們採納引導式教育理念,培養學生全面發展,以切合每個學生需要的課程和均等學習機會,使他們享受學習的樂趣,促進終身學習,讓學生透過學校生活的歷程,為將來融入社會作好準備。

 

對團隊

學校和員工共同營造一個理想的校園,在團隊中建立同儕分享、持續發展的專業文化,以貫通式專業團隊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服務。

 

對家長

我們與家長建立良好而緊密的夥伴關係,同心輔助學生學習和成長。

 

對社區

透過參與社區活動,促進弱能學生、家長、學校和社區人士彼此認識、接納和支援,實踐傷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