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1.認識中國歷史基本史實,並培養學生分析評價的能力。

2.培育學生在個人品格、待人處事及面對社會、國家以至世界等事宜,能借古鑑今,作出恰當的思考及回應。

 

 

目標︰

基礎教育 高中教育

知識

  1.    掌握基本史識,認識中國歷史事件、歷史現象和歷史人物。

  2.    了解中國文化兼容並包、開拓創新的精神。

 

技能

1.    理解重要史實間之因果關係及相互影響,從而培養學生對事理之分析能力和判斷力。

2.    掌握運用史識、引用史料,有系統地陳述個人觀點及評論史事。

態度

1.   透過對重要史事及歷史人物之剖析,培養優良品格,建立積極之人生觀。

2.   整理及綜合相關之重要史實,培養思辨及評價史事之能力,確立個人史觀。

3.   建立對國家、民族的認的認同感及歸屬感。

讓學生在基礎教育課程上進一步:

知識

  1.  了解中國政治歷史的面貌與治亂因 由、社會和民族的發展狀況與演進關鍵;

  2.  掌握歷史與文化的承傳變化,從而對當前生活的背景有更深刻的體會。

 

技能

  1.  以歷史思維分析歷史人物和歷史事 件的相互關係、事態的演變脈絡等,從而建構個人的史觀;

  2.  採用探究式學習,建立面對社會和人生問題時所需要的分析、判斷、應變及實踐等能力,以期在未來更具能力參與社會事務及處理個人問題;

3.  運用各種探究方法整理史料,建立概念。

 

態度

  1.  提高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建立優良的品德和公民意識

  2.  懂得欣賞及尊重其他文化體系的特質與價值,培養有容乃大具世界視野的胸襟。

 

課程特色:

1.  運用思維策略工具,協助學生整理資料,培養學生對事理之分析能力和判斷力。

1 

2.  進行全方位學習,把學習的範圍擴闊到課室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