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1.透過體育活動,發展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活動知識,以及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從而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

2.透過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協調的能力,及幫助減輕退化;

3.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發展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4.成為負責任的公民,為活躍及健康的社區作出貢獻;;

5.根據學生能力及需要調節體育課程的內容及基準,使學生發揮潛能及享受體育活動帶來的好處;

6.培養堅毅、勇敢、積極、進取的態度,以面對日後不同的挑戰。

目標

1.透過每週兩節的一般體育課或每週五節的高中體育選修課,發展學生所需的知識、技能,以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亦透過不同的活動來增強學生的體能;

2.讓學生在常規及生活化的環境中學習,例如將體適能活動放入每日的早操時段,及在午飯時段灌輸健康飲食意識;

3.除正規的體育課外,課外活動亦有很多有關體育的項目,例如運動員示範及分享、參觀國際賽事、水上活動等,藉此增加學生的興趣及學習機會;

4.學生會通過參與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特殊奧運會的各項訓練和比賽來提升本身的技術水平和吸收比賽經驗;

5.部份能力高的學生會透過參與國際賽事來提高自信心和與人溝通的能力;

6.校方會安排學生與其他學校作體育交流,例如積極參加友校的邀請賽,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融入社群。

課程特色:

1.以合班分組的形式上課。

2.以學生能力分組教學。

3.課程內容按學生能力及需要作適度調節。

4.跨專業團隊協作,老師與治療師以協作教學模式進行體育活動。

5.運用思維策略工具的協助,提升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組織、分析、解難等能力)。

 

                                                                                                                                                                                                                                                                                                                                      調節教學內容,使不同學生也能參與其中。                                          參加運動會,加強學生自信心。

 

            

參加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特殊奧運會舉辦的活動及比賽,擴闊學生對體育運動的經驗,並發展學生的運動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