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與展望 (2023年12月31日)

 

回顧2023年,我們攜手實踐正向教育,培養學生靈性與超越,強調公義價值。

 

感謝每位教職員的奉獻,共同克服挑戰,取得成就。

 

衷心祝福每位學生成長成功,期待見證你們在學業、個人發展與社會參與的精彩表現。

 

願新年為每一位帶來健康、快樂和成功,繼續成為有愛心、智慧和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踏上復常路 (2022年12月24日)

這三年過得一點也不容易,病毒為我們帶來不少挑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和習慣,然而,大家都積極面對,逆境同行。

 

早前,黎嘉欣和蘇加軒聯同其他17間特殊學校的同學,一起發揮藝術才華,創作拼圖年曆,為新一年添上繽紛色彩和盼望。

 

我們正踏上復常的路,聖誕將至,2023年即將來臨。在此,祝願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心健康!。

 

 

《倍郁集》(2022年12月10日)

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凱涵自小對文字產生興趣,對文學作品和詩詞更是著迷。他不滿足於欣賞,更嘗試創作。

 

他透過對生活的觀察,運用聯想和創意,創作出一首首的詩詞,抒發對生活和人生的反思。

 

一次平常的交談,他說,願望是把作品結集成書,讓更多人能讀到自己的作品。我想,

為他出版作品集,不單是對他的鼓勵,更能讓更多人能欣賞到他的堅毅和對生命的熱愛。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幾位老師的同心協力,為新書設計封面和審訂,讓凱涵夢想成真,

出版到自己的詩詞集。

 

《倍郁集》電子版:
https://online.fliphtml5.com/duemd/qgjh/

 

感謝各界捐贈防疫物資 (2022年4月18日)

疫情肆虐,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對本校學生、家長和教職員的支持和關愛,鼎力相助,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包括:快速檢測包、口罩、保護衣、空氣淨化機和消毒用品等,協助學校解決燃眉之急,讓學生、家長和教職員能夠在安全環境下繼續學習、生活和工作。

鳴謝名單 (排名依筆劃序):
大埔社區連線
古天樂慈善基金
“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愛心車隊
李先生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
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
香港星光獅子會
威信集團
香港耀能協會
教育局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委員會
甄想記(明記)椰子香料有限公司
霍啟剛先生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名單更新至4月9日)

 

新三年計劃 (2021年9月20日)

感恩,每天能看見同學們充滿笑容地踏進校園,放學時又帶著笑容回家。

感恩,學校有一支專業團隊,在教育、復康、護理和住宿各方面,彼此緊密合作,共同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服務。

按上學年學校的自評結果,我們訂立了新一個三年發展周期的關注事項:

  1. 持續發展專業學習社群,提升教職員照顧學習多樣性的能量。

  2. 發展正向教育,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抗逆力。

  3. 優化校園環境,創造多元學習空間。

我們期望,在新一個發展周期,繼續承傳同儕分享及持續發展的專業文化,以貫通式專業團隊,更進一步照顧學習多樣性,發展學生潛能;透過一系列的學習活動,協助學生發掘自己的性格強項,從而提升自信心和抗逆能力,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優化校園環境,增添STEAM和環保設施,讓學生能從生活中學習。

佳節到,容我送上祝福,祝願大家幸福美滿,中秋節快樂!

 

不一樣的聖誕 (2020年12 月19日)

現時疫情嚴峻,學校需要暫停面授課堂,大家要儘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

縱使疫情反覆,我們要與人保持社交距離,但我們的「送愛行動」也沒有因此暫停。同學與教職員仍然用心策劃探訪安排和預備禮物,透過互聯網和錄像,向老人家、小朋友和社區人士送上歡笑和祝福。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表演魔術。十分欣賞同學和教職員的心思和才藝!

聖誔將至,大家都十分期待一年一度的聖誔聯歡會。面對疫情,今年的聖誔聯歡會也要改以視像形式進行,同學與教職員仍然預備了多個精彩的表演,讓我們一起在網上共渡佳節。

2020年,我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但千萬不要忘記,我們身邊還是會有一些「小確幸」,時刻為我們加添一點溫暖。

在此,祝各位聖誔快樂!新年進步!

  

 

不一樣的學年 (2020年9月4日)

疫症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模式,感謝每位教職員在這段抗疫期間仍然堅守崗位,為同學的學習、治療、宿舍生活和防疫工作等,各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例如:安排為全校舍和校車每3 個月噴灑一次防疫塗層、服務員每天消毒校舍、不同職員四出搜羅防疫物資等。此外,我亦感謝不同機構的捐贈,在過去大半年時刻關心同學、家長和學校的需要,讓我們不缺防疫物資。

 

疫情嚴峻下,同學們未能回校上課,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更形重要。老師和治療師會繼續運用不同形式授課和做治療,例如:製作短片和進行實時課堂等,幫助同學在未能回校上課的日子,也可以繼續在家中學習和做治療。老師和治療師們日以繼夜地備課、組織及編寫教材,又錄製短片,我期望,同學們能珍惜老師和治療師的用心,努力學好每一課。

今個學年,我們的送愛行動仍會繼續,但形式上會稍作改變。我們會運用資訊科技讓他人感受到我們的關懷,同學們仍能繼續學習服務他人,關心社區。

學習之餘,同學們也要繼續在家完成治療功課,發展個人興趣,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身心健康。

疫情反覆,我們的生活和學習需要面對重重阻礙,但只要我們互相扶持,一起積極面對,我相信,我們終能走出困局。期望疫情能快點過去,同學們能早日回校上課,與教職員一起享受愉快的校園生活。

 

EFS40 (2019年12月23日)

「作育英才四十載,薪火相傳顯異彩。」這兩句是今年校內標語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由謝智敏

同學創作,正好說明了田綺玲學校這四十年的成果。

 

田綺玲學校於1979年成立,今年是創校四十周年。早陣子,我們動員了全校教職員和學生,一起

合作拼砌出「EFS40」圖案,為表達一個訊息:我們全校齊心,每一個人都不可或缺。

 

 

學校能穩步發展至今,實有賴前任校長及所有教職員的付出和努力。

 

在剛過去的聖誕聯歡會,校監、校董和師生們一同慶祝聖誕和校慶,在歡樂的氣氛下回顧學校歷

史與變遷,充滿愉快的回憶。

 

四十年,不是一個短時間,我有幸能夠參與其中,盼能與全體教職員,繼續為學生提供一個點亮

生命的地方,發展學生潛能,促進全人發展,使每位學生都能成為良好公民,貢獻社會。

 

 

大家好 (2019年9月19日)

大家好,很高興能加入田綺玲學校這個大家庭!

我一直相信,學習從來都是一件愉快的事,而關愛他人更是心靈快樂的泉源。

與不同老師和治療師的傾談和會議中,知道他們已計劃了不同活動,讓同學能從探究
中學習,享受學習的樂趣,提升探究問題的能力。

一如既往,今年學校仍會有「一人一職」和「送愛行動」等活動,讓同學從服務中學
習關愛别人,助人自助,提升責任感和自信心。

感謝各位教職員用心籌備各項計劃,期望同學能積極參與,享受當中的樂趣,並能留
下愉快美好的回憶,有一個豐盛的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