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2 RTHK香港電台上載本校畢業生余曼晴及吳嘉恩採訪內容

 

Annice與嘉恩是兩個二十出頭的少女,既是小學到中學的同窗密友,也是經常出入醫院的患難姊妹。Annice患有伊藤色素減少症,會不定期出現各種病症,而她最擔心會有癌症,覺得生命似在倒數中。嘉恩就患有脊膜突出,暈倒街頭是家常便飯,所以經常缺席考試、要不斷重讀,生命雖是斷斷續續,但她沒有停下。

 

內容摘自RTHK香港電台Youtube頻道,全集節目見文見RTHK香港電台Youtube頻道

 

2023-07-22 Oh!爸媽刊載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消息

 

 

中學文憑試本周放榜,除了備受關注的狀元、超級榜眼,亦有不少逆境自強的考生故事。來自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的林凱涵同學,自小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憑着無比的決心,克服身體殘障的困難,成功完成中學文憑試考試,考獲六科14分的成績。他正考慮重讀一年,重考部份科目,冀將來入讀大學延續「文人」夢想。

 

內容摘自Oh!爸媽網頁,全文見Oh!爸媽報導

2023-07-20 am730刊載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消息

 

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學生林凱涵,自幼在內地居住,因身體情況一直未能上學,至8年前來港才正式學習和握筆寫字,其後一直憑著決心和克服身體殘障帶來的額外挑戰,成功於今年DSE考取6科14分的成績。

 

內容摘自am730網頁,全文見am730報導

 

 

 

 

 

2023-07-20 東方日報刊載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消息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學生林凱涵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需以輪椅代步。但他憑着無比決心,克服身體殘障的困難,努力讀書,最終考獲6科14分,他希望重讀,考好英文。

 

內容摘自東方日報網頁,全文見東方日報報導

 

 

 

 

 

2023-07-20 晴報刊載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消息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患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林凱涵,僅英文不達標,打算重讀一年,以期在中英文科取好成績,入讀城大中文及歷史課程,未來成為中文老師,並辦詩詞興趣班推廣中國文化。

 

內容摘自晴報網頁,全文見晴報報導

 

 

 

 

 

 

2023-07-20 文匯報刊載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消息

 

來自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的應屆考生林凱涵,12歲以前一直在內地居住,因身體情況一直未能上學,直至13歲來港入讀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才第一次握筆寫字,短短8年時間就完成小二至中六課程,今年成功完成文憑試,取得六科14分。希望繼續升學的他正考慮重讀,待考好英文後,繼續以自己的文筆追逐「文人」夢想。

 

內容摘自文匯報網頁,全文見文匯報報導

 

 

 

 

 

 

2023-07-19 香港01採訪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

 

中學文憑考試今(19日)放榜,患有肌肉萎縮症的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應屆考生林凱涵從校長接過成績單。他於文憑試考獲6科14分,惟英文未達入讀大學基本要求,但他仍滿意是次成績,計劃重考部份科目。他又引用李白詩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勉勵放榜考生每個人都有長處,不要用成績定義自己人生。

 

內容摘自香港01網頁,全文見香港01報導

 

 

 

 

 

2023-07-19 東網刊載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消息

 

「天生我材必有用」,就算身體天生有一些障礙,也無阻克服文憑試的決心。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的應屆文憑試DSE考生林凱涵,本身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需以輪椅代步。但他憑着無比決心,克服身體殘障的困難,努力讀書,最終於DSE考獲6科14分,但他希望重讀1年,修補英文。

 

內容摘自東網網頁,全文見東網報導

 

 

 

 

 

2023-07-19 無綫新聞採訪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

 

自幼患上肌肉萎縮症的林凱涵13歲由內地來港,平時要借助輪椅出入,上落床都要人協助。

應屆文憑試考生林凱涵表示:「備戰過程其實很辛苦,每日溫書5,6小時,都很好。我住宿舍,宿舍姑娘、老師支持和鼓勵我。」

他最終考獲六科14分,不過英文成績未如預期,打算明年再戰。

 

內容摘自無綫新聞網頁,採訪片段見無綫新聞報導

 

 

 

 

 

2023-07-19 經濟日報採訪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19日)放榜,應屆考生之一、患有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林凱涵,考獲6科14分成績,惟英文科未達大學最低要求,他計劃重讀1年,冀將來可入讀大學的中文及歷史課程,並引用李白詩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勉勵放榜生及同樣面對頑症的病人,不要被成績或身體殘疾定義自己的人生。

 

內容摘自經濟日報網頁,全文見經濟日報報導

 

 

2023-06-28 文匯報專訪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應屆文憑試考生林凱涵是肌肉萎縮症患者,需依靠輪椅出行,不良於行卻無阻其發揮自身才華。熱愛文學的他,自學文言文,並創作了一系列古詩,又先後在全港學界律詩創作比賽、香港學校朗誦節等公開比賽獲獎,更出版個人詩集《倍郁集》。文憑試放榜在即,凱涵期望能考入香港城市大學修讀中文或歷史課程,繼續其文學、文化探索的旅程。

 

內容摘自文匯報網頁,全文見文匯報報導

 

 

 

 

 

2023-06-28 明報專訪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憑藉李白《將進酒》一句堅持創作詩詞的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林凱涵,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四肢肌肉乏力,需靠輪椅代步。原居潮汕,自出生以來從未接受過正式教育的他終在13歲時來港讀書,他憶述入學時因難以適應讀書及校園生活,曾打算放棄,幸得嫲嫲一席話點醒他——「你將來只得兩條路揀,一係去庇護工場『包膠』;一係『坐辦公室』」,令他打消放棄讀書的念頭,立志考入城大中文及歷史課程。鍾情詩詞的他去年更出版個人詩詞集。

 

內容摘自明報網頁,全文見明報報導

 

 

 

 

2023-06-28 香港01專訪應屆DSE畢業生林凱涵

 

中學文憑試下月中放榜,考生一紙成績背後的故事,各有不同。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林凱涵是應屆考生,自小四肢無力,12歲來港才首次踏足校園,令他較一般人花更多心力學習。面對身體障礙,林凱涵未有言棄,他熱愛古典文學,從詩詞悟人生解困惑,過去四年嘗試寫詩,先後在全港學界律詩創作比賽、香港學校朗誦節等公開比賽獲獎,更曾出版個人詩集《倍郁集》。他冀日後能考入大學修讀中文及歷史課程,在文學道路上孜孜不倦前進,以文字和故事鼓勵同路人。

 

內容摘自香港01網頁,全文見香港01報導

 

 

 

 

 

2022-12-12 助人就是幸福的開始|鄧婉穎博士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鄧婉穎博士(Mimi)來到位於大埔的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進行探訪,並與20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分享正面生活態度,以及參與慈善工作的點滴。「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人生經歷和生活體驗,並且可以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人士及弱勢社群,讓我感到非常感恩!」她說著,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內容節錄自茉萃薈網頁,全文見茉萃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