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的看法

教育為主   資訊科技為副

  • 資訊科技為教育服務,以教育為出發點,讓學生學得更好。
  • IT in Education 關鍵不在於硬件,在於怎樣運用資訊科技去實踐學與教的理念。

 

運用資訊科技實踐學與教

隨著科技進步,為無障礙科技帶來新的應用及解決方法,我們藉運用以下方案,期望為學生帶來與時並進的學習及生活體驗。

遠程教室

為因臥病在床、經常覆診而缺課,或因交通問題而無法參與校外舉辦講座的學生而設。透過簡單的配置(例如iPad或有視象鏡頭的手提電腦)和互聯網,學生便能進行實時課堂,做到「停課不停學」。

課堂互動

對於身體弱能的學生而言,單單到黑板前回答問題,也可能花費一至兩分鐘的時間,利用平板電腦的便携性,學生便可以在座位或輪椅上互動地參與學習。

溝通及復康

平板電腦對於身體弱能的學生,不只是一件學習工具,也是他們的眼、耳或口。有言語障礙的學生能運用平板電腦的語音合成功能在課堂上參與匯報;有視障的學生可運用攝影及放大功能察看巴士站的巴士號碼;使用輪椅的學生能運用平板電腦上網搜尋交通網絡資料及商場裡的無障礙通道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