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1. 發展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培養美感、建立文化認知及有效的溝通能力。

2. 發展藝術創作的技能、建構知識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3. 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

4. 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

 

目標:

基礎教育

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通過參與音樂創作及或表演活動,學生應能夠運用創       意及想象力建構意念;

2. 發展技能與過程:學生認識及利用音樂元素、材料及資源去體驗和表現藝       術,亦重視在創造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

3. 培養評賞音樂藝術的能力:學生應能對音樂藝術的問題,作出反應及評           鑑;以及

4. 認識音樂藝術的情境:學生能了解音樂藝術在文化層面的定位及其與人類       生活和社會的關係。

 

課程特色:

1. 跨學科學習:與圖書館合作,進行跨學科學習,透過說故事學習音樂知識,並以角色扮演、音樂活動讓學生發揮創意及想像力、認識音樂情境及評賞音樂的能力。

1

2. 實境學習:安排學生參加不同類型音樂會及導賞音樂會,擴闊學生的音樂藝術學習經歷,並培養學生觀賞音樂藝術的文化。

2